郭树理副校长到我院开展科研工作调研
日期:2020-12-24 00:00:00  来源:软件工程系;

1223日下午,郭树理副校长到我院开展科研工作调研,并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在教学楼203教室召开。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姚坚书记主持。我校科研设备处刘来权副处长陪同参加了调研。

姚坚书记首先就我院基本情况、科研队伍构成、目前的科研情况和已取得的科研成绩做了简单的介绍,总结分析了我院科研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接着王贞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实践经历谈了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会其它教师分别就项目申报、科研经费及使用、专利年费、横向课题等有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接着,刘来权副处长针对教师提出的科研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向大家解读了有关科研工作管理办法、经费使用规定等。

最后,郭树理副校长做重要讲话。他谈了自己对软件行业目前有关科研现状的认识,介绍了学校有关科研工作计划,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我院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是要抓住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国家、省、市新兴产业需求;二是要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和加强与国企、事业单位和企业的联系与合作,进行相关软件合作开发;三是对标双高院校建设特点,加强科研工作;四是继续做好软件著作权、专利申报等工作;五是要加强学术交流,拓宽知识视野,不断提升我院科研水平;六是要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


核发:ning 点击数:22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联系电话:0898-31690982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综合楼1315-1319室 邮政编码:571400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