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规建中心“AI+智慧学习”项目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1-05-20 00:00:00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514日,教育部规建中心“AI+智慧学习项目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学精品课鉴赏系列活动在我校举办,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常州工学院、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海南人工智能学会、达内时代科技集团等国内兄弟院校、企业及学会组织等有关领导专家参加此次活动。我校校长魏应彬副校长符传谊,教务处及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有关领导出席。此次会议聚焦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联合AI+智慧学习”项目部分示范院校,分享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及专业建设经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方式方法,深度交流人工智能建设如何赋能高等教育发展,对于明确人工智能学院相关专业学科发展方向、提升学院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魏应彬校长首先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魏应彬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促进企业和院校间优势互补,不断拓展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师资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科研转化与成果等方面的合作领域,为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创造更好条件。

  海南人工智能学会会长王艺臻就海南省人工智能的发展情况及有关技术与行业、企业的结合情况进行了介绍。

  达内科技大客户部谢远庆总经理介绍了教育部AI+智慧学习”人工智能学院项目情况,分享了数字经济时代下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思路,表示期待能与院校在教师培养、教学模式改革、学生实习实训、专业共建等开展合作。达内科技售前李友缘经理分享了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及资源建设相关内容。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位于实训楼的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实验室,期间开展热烈的交流,就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及专业建设经验,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总结出了许多重要成果

  本次会议由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高慧强学软件(海南)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核发:软件工程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联系电话:0898-31690982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综合楼1315-1319室 邮政编码:571400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