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部署大会
日期:2021-09-03 00:00:00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有关工作,9月1日下午,我院在教202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部署大会,党总支姚坚书记、杨照明副院长及全体参与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自乾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肖自乾副院长部署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他领学“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精神,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目前我院2022届毕业生开展顶岗实习有关要求进行强调和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我校学生顶岗实习有关文件执行。各指导教师方面必须与所指导的学生建立良好沟通机制,加快推进实习指导过程管理信息化,实时掌握学生动态,维护学生利益,辅导员、班主任也要跟进管理,叮嘱学生积极配合完成各项顶岗实习任务,不从事任何违法违纪活动,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安全方面管理工作。

接着,杨照明副院长就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并严格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班主任和辅导员对顶岗实习过程中反馈的问题要及时跟进、解决;三是要熟悉蘑菇丁的各项功能,对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及时交流解决,确保顶岗实习学生教育管理按质按量完成。四是要反复提醒学生做好各种安全防范工作。

最后,姚坚书记就顶岗实习的基本要求、顶岗实习的组织、管理及各部门分工、二级学院和指导老师顶岗实习的各自工作职责再次做了强调,要求指导老师要采取现场管理、巡回走访、电话跟踪、在线服务等管理方式结合,做好对每一个学生的跟踪指导并做好指导记录,及时掌握学生实习过程中的各种情况,随时向学院汇报并及时处理。同时,他对顶岗实习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说,目前,顶岗实习普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企业对学生顶岗实习投入有限,指导老师带队水平以及校企沟通能力不强和学生的适应能力和逆商较低等,我们要对顶岗实习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他从精细化管理的必要性,顶岗实习的精细化筹备与计划(含考察并甄选合作企业,制定详实的合作协议和顶岗实习计划,选定经验丰富、能力出众的指导老师),顶岗实习前的心理动员与精细化培训,顶岗实习过程的精细化把控,顶岗实习精细化考核、反馈与总结等进行阐述,对我院今后的顶岗实习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核发:ning 点击数:23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联系电话:0898-31690982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综合楼1315-1319室 邮政编码:571400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