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坚书记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上《勿忘昨天 无愧今天 不负明天》专题党课
日期:2021-12-17 00:00:00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下午,党总支姚坚书记在综1313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勿忘昨天 无愧今天 不负明天》专题党课。

    姚坚书记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主要内容及所取得的成就。接着他从背景条件、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详细分析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与成就,归纳为就是一个“主题”、两个“始终”、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阶段”“伟大飞跃”和五点“意义”。他重点带领大家研讨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要求大家要牢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党的伟大号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征程上,大家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与伟大祖国伟大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最后,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各自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符石 编辑发布:符石 审稿:姚坚

 

核发: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联系电话:0898-31690982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综合楼1315-1319室 邮政编码:571400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