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得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人工智能创新赛赛项二等奖
日期:2021-12-27 00:00:00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

12月1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举行。

我校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派出一支队伍在今年8月经过省赛选拔后晋级全国决赛。在决赛中获人工智能创新赛赛项二等奖。参赛项目选题基于“三全育人”大背景下提出的,项目作品对人员衣着进行实时检测,对不符合校园着装规范的情况进行识别,如穿着背心、光膀子、穿拖鞋、光脚等。系统也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模型构建及数据训练,应用到其他有特定需求的场合。此次国赛作品在技术层面上主要是基于Yolov5框架,通过爬取数据进行标注形成数据集再进行训练,训练完成后基于浏览器进行实时监测。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国内首个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提出,并将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相结合的比赛。大赛致力于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实践,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赛事之一。大赛已列入《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受到全国各高校的重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澳门大学、苏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400多所高校的一万多名学子报名参赛。经过各省市地区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00多支优秀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核发: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联系电话:0898-31690982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综合楼1315-1319室 邮政编码:571400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