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组织机构

学院领导领导分工情况及内设机构职责

院长:肖自乾

主持软件工程学院行政全面工作。分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绩效与经费管理、项目建设、科研与学术交流、校企合作、招生与就业等工作;与书记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稳定、就业等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总支书记:杨照明

全面负责学院党建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分管组织、宣传、统战、意识形态、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工会等工作;与院长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稳定、就业等工作;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教师党支部,加强对教师党支部各项工作的指导,提高教师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

党总支副书记:李  

协助党总支书记负责党建工作。分管学生教育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共青团、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审核等工作,指导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日常工作;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学生党支部,加强对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的指导,提高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

副院长:陈艺卓

分管常规教学管理、考试考务、教学改革(含教材建设、课程建设等教研项目)、认证培训、校内外实训基地运行管理、校内外实践教学、教育教学状态数据维护、教学质量监控(督导)等工作;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院党组织机构

    一、党总支委员会:

    党总支副书记:杨照明

    组织委员:肖自乾

    纪检委员梁新亮

    宣传统战委员:王  

 

    党总支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

    (二)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本单位重要事项。支持本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

    (四)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做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六)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

 

    二、教工党支部

    支部委员:

    支部书记肖自乾

    组织委员陈艺卓

    宣传统战委员邓奉先

      纪检委员:符  石

      责: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
      (三)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四)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三、学生党支部

    支部委员:

    支部代书记  

    组织委员周庆标

    宣传统战委员:王  

      纪检委员:梁新亮

    职责: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二)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组织党员参与班(年级)事务管理,支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班委会及学生社团开展工作。
    (四)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学生党员。
     (五)了解和反映学生的思想状况,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办公室

    主任(代理)李传科

    职责:按照办公室职责范围,主持协调各项学院工作;组织安排本院会议议程,会前搜集情况、资料、供会议讨论研究;根据院长指示和有关会议决定,及时组织草拟系工作计划、报告、总结、规划、决议、会议纪要、发布通知,负责审核以学院名义发出的文稿;主持室内会议,安排、总结办公室工作,组织全室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负责检查考核室内工作人员各项岗位职责的执行情况;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秘书范高云

    职责:负责日常教学的通知,教学资料的回收与保管,配合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做好各项教学工作等。

 

★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肖自乾

    副组长:杨照明

    成  员:各教师教学团队负责人、专业带头人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专职辅导员:

    梁新亮:负责我院学生办公室协调工作;负责我院学生爱心资助申报工作;负责我院团学青组织全面工作;负责我院安全维稳工作。

    孔宪瑜:负责我院学生宿舍管理调配(含假期留校生住宿)工作;负责我院外宿学生人数统计工作;负责我院学生宿舍报修汇总及上报工作;负责我院学生宿舍卫生及文明宿舍评比工作。

    周庆标:负责我院学生奖学金、助学金评选报送工作;负责我院考勤统计、晚睡晚归汇总; 负责学籍异动统计及处分上报;负责我院学生征兵工作。

    谭  净:负责我院学生党支部全面工作;负责“5·25”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负责我院学生各种获奖情况汇总;负责我院学生生源地贷款、生活补助统计上报工作。

    刘  欣:负责诚信教育专项活动;负责我院学生城镇医保,校方责任险等统计上报工作;负责我院学生办公室报账工作;负责协助团学青组织管理工作。

    王  玮:负责我院宣传工作;负责我院学生开学注册及学生报到人数统计工作;负责我院学生人数统计及节假日返校人数上报;负责我院学生勤工俭学、见习岗位工作。

 

★专业群建设团队和教师教学团队

            软件技术专业群建设团队:陈艺卓、王成、杨帆、陈经优、李传科(兼电子竞技专业)、戴祖国、杨子江。

    职  责:定期开展专业调研,形成专业调研报告;根据需要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定期邀请校外专家开展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

软件理论与基础教师教学团队王贞(负责人)。

    职  责:开展常规教学检查;组织开展听评课、课程改革建设等各项教研活动;全院教师教科研、获奖收集统计;组织开展校级、省级及以上赛事;学院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

软件技术(Java)教师教学团队:邓奉先(负责人)。

    职  责:开展常规教学检查;组织开展听评课、课程改革建设等各项教研活动;负责对接软件技术(3+2)、联办本科等有关事宜;组织开展校级、省级及以上赛事;学院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

软件技术(前端开发)教师教学团队:符石(负责人)

    职  责:开展常规教学检查;组织开展听评课、课程改革建设等各项教研活动;负责全院实训、岗前综合技能训练、顶岗实习工作安排;组织开展校级、省级及以上赛事;学院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

新一代信息技术教师教学团队:李传科(负责人)。

    职  责:开展常规教学检查;组织开展听评课、课程改革建设等各项教研活动;协助开展创新创业、企业交流、技术沙龙等活动;组织开展校级、省级及以上赛事;学院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

培训与考试认证教师教学团队:王贞(兼任负责人)、陈艺卓(兼任负责人)。

    职  责:承接学校、学院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具体开展如社会培训、行业认证培训与考证等有关工作;协助学院开展各“1+x”证书试点工作;学院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

1

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联系电话:0898-31690982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综合楼1315-1319室 邮政编码:571400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